莨菪kalo

脾气很好,不踩雷就OK,泰托洁癖人
最近在磕薰嗣
什么都看一点所以推荐很杂×爱看评论请多多评论!
请认真阅读置顶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67 h 】5月21日 18:00 六点回溯的灰姑娘

上一棒:@让我拍拍你的皮鼓 

下一棒:@伽玛未来 


○主赛迪


○ooc预警,私设一堆,文笔稀烂不喜勿喷


○灵感来自@芝士不全熟 ,迪部分参考了我曾经看过的一个电影,好像叫世界奇妙物语?反正就是主角不帮助他人时间就会重来好像,有很大改动。赛部分有参考另一个电影,叫什么忘了,,,反正改动也蛮大的


○本质还是整活,应该有bug吧,写到一半发现进展太慢了所以砍了一些剧情,不然写不完了,,


○本篇是我520活动中最后写完的一篇,终于结束了…累死我了…呼,真就死线战士


——————————————————


又是这样。


迪迦麻木的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电子日历。


5月21号。


他面无表情地躺了回去,脑海中开始自动播放等会会发生的事情。


下楼的时候走到第八个台阶时盖亚会喊一声大哥快来吃饭了,阿古茹坐在餐桌旁等到自己离餐桌还有五十米的时候就会抬头…


是的,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一天了。


这是他第四次“来到”5月21号。


这一切要从5月20号那晚说起,那晚迪迦做了一个梦,具体梦到什么他醒来后便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有几句话模模糊糊还有点印象,似乎是什么“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会找到…”,后面的迪迦便不记得了。


迪迦并没有放在心上,第一次经历5月21号,他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而当晚上他在做饭时,却突然回到了5月21号的早晨,他起床的时候。


迪迦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他甚至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他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痛觉尤在,居然不是在做梦?


他半信半疑的按部就班度过了这一天,和第一次并没有任何区别,所有发生的事都和第一次完美重合,这次迪迦特意注意了一下时间,随着六点的钟声敲响,迪迦又回到了熟悉的床上。


5月21号。


迪迦确认了一下时间和日期,早晨七点钟,日历上也确确实实地标着5月21号,他仍然清晰地记得上一秒他还靠在厨房的台子上盯着光屏上的时间看,下一秒就出现在了这个床上。


大抵不是有人故意整蛊的,不太像是人为可以造成的情况。


迪迦花了好一会接受了自己被卷入时间回溯这件事,但他仍然不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根据他人的表现来看似乎只有自己保存了在每次回溯中的记忆。


这一天他并没有按照原本的计划行事,吃过早饭后他像学校请了个假,今天他并不打算去上班了,他打算去寻找一下打破时间循环的方法。


有因必有果。


这一天他在街道上四处转悠了一整天,却没有触发任何事情,直到光屏上的时间跳转到6:00pm,他又一次回到了早晨七点的床上。


——


赛罗很抓狂,这已经是他第四次重开5月21号了。


在5月21号当天他本来要去执行一个任务,第一次他确实也去了。


此次任务是消除一个极其危险的宇宙生物——阿尔德亚凯迪,赛罗并没有掉以轻心,但还是在最终搏斗中被对方不甚刺穿了计时器,他暗叫糟糕,那一刻他都没感觉到多大的痛苦,脑子里只闪过了一个念头——他死定了。


他还没来得及感慨一下自己英年早逝,下一秒就突然身处在家中的床上,身上因搏斗产生的伤口也不见踪影。


赛罗懵逼了。


他不敢置信地反复确认了好几次,自己确实是回到了5月21号的早晨没错。


怎么会这样呢?


赛罗摸不着头脑。


他精神恍惚地下了楼,赛文早已走了,桌子上摆着精致的早餐,这一切都和上一次一模一样。


赛罗一想到等会会发生的事就一阵头疼,饭也不吃了立马朝任务地点赶去。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赛罗此次对抗阿尔德亚凯迪明显轻松了不少,赛罗瞅准时机,对它释放了赛罗集束光线,随着爆炸声的响起,阿尔德亚凯迪的躯体分崩离析。


赛罗不敢再有任何疏忽,等到爆炸的余波散去,他谨慎地检查了一下散落一地的大大小小的尸块,确认它已经死透了尸块也已经失活了之后,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赛罗回到光之国后便受到了表彰,一向严厉刻板的赛文也对他提出了表扬,赛罗明面上装成熟只是微微一笑,离开警备队后便把自己的好兄弟们约了出来开party。


美曰其名什么庆祝阿尔德亚凯迪被打败,实际上只是为了吹嘘一波他有多么牛逼,顺便炫耀一下他被表彰了这件事。


众新生代们皆是敢怒不敢言,硬是陪着赛罗在酒吧包间混了一下午。


“…而且你们知道吗?我老爹,我老爹那个超级严肃的家伙,今天居然破天荒的……”赛罗举着个酒瓶单脚跨在茶几上,但是他的话才讲到一半却戛然而止,他突然感觉身体使不上力,计时器处传来如刀扎般的疼痛,视野也逐渐模糊起来,在新生代们关心的表情中,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最后一刻他瞥了一眼手中的酒瓶,不敢置信,难道……


“哗”


赛罗一把掀开了身上的被子,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还没从痛苦和震惊中缓过来,他看了眼周围,发现自己又成功的回到了5月21号的早晨。


他攥着被子,渐渐平复下来,第一次是被阿尔德亚凯迪杀死,第二次是被下在酒中的剧毒杀死,难道说每当他死亡时间就会重来?不不不现在下这个定论还是为时尚早了……


都是死过两次的人了,赛罗不慌不忙地下楼慢慢悠悠地吃了早餐,他脑子里一团乱麻,一大堆疑问却没有任何人能给他解答。


为什么在他死之后时间会回溯呢?


还是说为了让时间回溯所以他必须死?不太可能吧……


在上一次回溯中酒里的毒是谁下的呢?


……


赛罗捉摸不透,不过他想起了一个细节,前两次死亡的时间点似乎都是在傍晚,这点重要吗?


第三次,赛罗更加顺利地解决了阿尔德亚凯迪,操作丝滑,行如流水。


又回到警备队走完表彰的一系列流程后,赛罗也没了炫耀的心思,聚餐也不聚了,party也不开了,扭头就直直地往家飞。


这次他哪也不去了,就待在家里,总不能再出事了吧?


不能吧?


可惜天不遂人愿,赛罗可是比窦娥还冤啊。


他躺在床上刷了一下午光屏,可能是家里让他放松了下来,警惕心减少了不少。


“嗖”“哗啦”


赛罗缓缓低头,看着破窗而入的箭矢精准地穿透了他的计时器,他脑中第一反应竟然是无语,这光之国的玻璃怎么这么不堪一击?


意识消散之前他费力地抬头瞥了一眼光屏的时间。


6:00pm


——


迪迦揉了揉眉心,无奈地起身下床吃早餐。


早餐后盖亚和阿古茹便赶去科技局上班了,如果迟到的话,希卡利一定会以此要挟他们加班的!


迪迦看着空无一人的家里,思考了一番还是向学校请了个假。


这时间回溯的唯一好处大概就是他可以肆无忌惮地请假了?


反正在别人看来只是一天而已。


迪迦收拾好餐盘后便起身出门了,可能在街上乱逛效率着实很低,但是他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他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


好在迪迦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奥特战士极佳的记忆力可以让迪迦清晰的地记得昨天在街上看到的每一幕。


他按照昨天的路线低空飞行着,细致的观察着周边的一切动态。


如同复制粘贴般,今天的场景和昨天分毫不差。


很可惜,一天下来毫无进展,眼瞅着时间马上就要到六点了,迪迦在周围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随便点了几样,等待上菜的同时他撑着头透过落地窗眺望远方,思考着明天要换哪个区域排查。


忽然,一道红蓝交织的身影闯入了他的视野,迪迦瞪大了眼睛,他看着那个陌生的身影正四处张望着,似乎十分不安。


下一秒,一条银白色的光束猛的贯穿了那少年的计时器,蓝色的光粒子喷射而出。


啪嗒,六点了。


——


赛罗猛地从床上坐起身,计时器被光线贯穿的灼烧感仿佛还未消散。


他可以确定的是,对方就是想治他于死地。


赛罗回想了一下,他也没有招惹什么人吧,而且还是这种拥有让时间回溯能力的恐怖人物。


……等等,为什么对方一定要让时间回溯呢?一定要在今天杀了他才可以吗?


赛罗真是一头雾水,随着时间回溯的增加,他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


——


迪迦掀开被子,脸上是止不住的兴奋,他忍不住低声笑了好一会。


找到了,那个与众不同的人。


他可以确定,此前的回溯中从未见过他,看来此事和他脱不了干系。


再次吃过早饭后,迪迦便起身出门准备去寻找那人,刚跨出家门一步,迪迦便犯愁了,他完全不认识对方,一点儿线索都没有,在人口一百二十亿的光之国里想要找人那岂不是大海捞针?


迪迦思索了一下,犹豫的点开光屏寻求帮助。


— —


tiga:托雷基亚,在吗,我想问你件事儿


加班滚出光之国:在,你说


tiga:你从小便生活在光之国,我想问你找个人


加班滚出光之国:是这样没错,但是我认识的人也很有限,你问吧,我要是知道就告诉你


tiga:一个红蓝混血的奥特战士,上半身是蓝色,下半身是红色…啊对了,头上还有两个冰斧


加班滚出光之国:?


加班滚出光之国:巧了,这人我还真知道


加班滚出光之国:他在光之国还蛮有名的,你刚来不久可能不知道,泰迦他表哥,赛罗


tiga:多谢,你有他的联系方式或者家庭住址吗?我有一些事想要找他


加班滚出光之国:我有他的联系方式,等会推给你,不过我不是很确定他住在哪里,稍等,我去问一下泰罗


tiga:好的谢谢了


— —


托雷基亚虽然热衷于摸鱼但是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不一会儿迪迦就收到了那位赛罗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


迪迦一边随便扯了个借口满足了托雷基亚的好奇心,一边飞快的记住了赛罗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时间回溯后一切痕迹都将消失,迪迦也不准备每次都问托雷基亚要。


赛,罗。


——


赛罗刚打开家门准备去例行公事打败阿尔德亚凯迪,就听光屏“叮咚”响了一声。


这是前几次所不曾有的。


他有些疑惑地点开消息,是一条好友申请。


赛罗的心跳开始加速,他点下了同意键,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他有预感,这一定和时间回溯有关。


对方很快便发来了消息。


— —


tiga:你好,赛罗?


你还差两万年:没错是我,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谁给你的联系方式?


tiga:确实是有事;这个不重要


你还差两万年:什么事


tiga:或许你…听说过时间回溯?


你还差两万年:??你怎么知道…不是,你难道也……


tiga:果然如此


tiga:网上不好说,见面聊吧


你还差两万年:行,不过现在我要去例行完成一个任务,中午见,地点你定


tiga:好的,那中午在××餐厅见吧


你还差两万年:没问题


— —


赛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太好了,原来他不是唯一一个正在经历这种痛苦的人吗?


他熟练的走完一套流程便往那餐厅赶去。


赛罗几乎是第一眼就看到了那道挺直的身影,他正微微侧头看向窗外,眼灯微眯,看起来有些无聊的困意。


他额头的水晶反射了火花塔耀眼的光芒,亮地有些晃眼。


赛罗又看了一眼那位tiga给的餐桌号,他走到那红紫相间的奥特战士对面坐下并顺手布了隔音屏障,赛罗试探地询问道:“你是…tiga?”


对方转过了脸,微微笑道:“是的,我是迪迦,请多指教。”他伸出了一只手。


赛罗立马回握上去,“你好,我是赛罗,请多指教。”


“我先点了些菜,你看有没有要补充的?”迪迦把光屏的点菜界面展现给他看。


“啊?哦哦,都可以都可以。”赛罗并不关心这个,他看着迪迦提交了选项,随即斟酌着开头道:“那个…你也在经历时间回溯?”


迪迦:“是的。”


他又转头看向窗外,“上一次,我在这里,看到了你。”


赛罗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他昨天死亡的地点。


迪迦撤回目光继续说道:“我不知道你和我的情况是否相同,今天是我第五次回到五月二十一号,我这边没有任何征兆,一到晚上六点我就会回到早上七点的时间点。”


赛罗闻言撇了撇嘴:“啊——你这边只是时间回溯吗?那我比你惨,每到晚上六点我就会被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杀死,然后就会回到早上七点。”


迪迦愣了一下,他虽有猜测但没料到居然是这样,“详细说说,我觉得打破时间循环的关键就在你身上。”


赛罗想了想,详细地描述了这几天他所经历的一切。


迪迦听完后思考着说:“你的死亡看起来是这场回溯的关键,难道…阻止你的死亡就可以结束这场轮回?”


赛罗叉了一块刚端上来的牛排塞入口中咀嚼,语气里满是无奈:“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已经尽力了,昨天我特意跑到人流聚集的地方,想着对方再怎么也要犹豫一下,谁知对方的攻击刚好就贯穿我的计时器,我都不知道他在哪里攻击的…靠啊…”


迪迦对此表示同情,他静静地看着对方怨怼的表情,沉吟道:“接下来我们一起行动如何?”


赛罗吃了一惊,“你确定?和我在一起会遇到危险也说不定啊?时间回溯对你几乎没有影响,为什么你要主动参与到危险中呢?”


迪迦:“既然只有我们两个在时间回溯拥有每一次的记忆,那肯定是有原因的,我怎么能坐视不管呢?说不定我们两个在一起才能触发什么条件也说不定。”


赛罗沉思了一会,“确实有理,就这么说定了。”


达成共识后俩人也渐渐聊到了其他的话题,赛罗才知道迪迦原来不是光之国本地人,他说迪迦这体色怎么这么特殊呢。


迪迦也了解了面前这位年纪不大的小战士的丰功伟绩,不由得心生敬意。


一场饭下来,二人对对方多少有了点了解,气氛也缓和了不少,不再像刚开始那么紧张。


走出餐厅后,迪迦转头问赛罗:“接下来要去哪里吗?总不能干等到晚上六点吧。”


这可把赛罗难为住了,他还没有想到这一茬,“呃…要不,去我家?”


真是个糟糕的提议。赛罗后悔了,自己说话怎么就那么不经过脑子呢?


对方却没有异议,欣然答应了。


到了赛罗家后,迪迦观察了一番,最终选择待在了没有窗户的储物室。


“这里或许会比较安全?”迪迦一手拉开储物室的门,侧头询问着赛罗的意见。


赛罗对此表示同意,“希望光之国的墙壁能给力一点。”


储物间不算小,但是堆满了杂物,迪迦和赛罗收拾了好一会才腾出两块能坐的地儿。


迪迦曲着一条腿靠坐在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狭长金属管上,赛罗坐在他对面的箱子上。


也不知道赛文当初是怎么想的,居然没有给储物间安灯,导致关上门后就没有任何的光源。


幸好奥特战士的视力极其出众,在黑暗中视物毫无压力。


不过迪迦还是把光屏拿了出来当照明,微弱的翡翠色荧光自漂浮的光屏向四周飘散。


为了消磨漫长的等待时间,二人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起来。



“一切回归正常之后,你想去做什么呢?”


“我啊…我想好好的逛一逛光之国,我刚来不久,对这里还不是很熟悉,不过这里真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那我可以当你的导游呢!我有这个荣幸吗?”


“那是当然,如果你有空陪我浪费时间的话。”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随着六点的临近,二人也渐渐不再开口,精神紧绷着准备迎接审判。


随着光屏的时间跳转到5:59pm,迪迦马上把蓄力已久的防护罩套在了赛罗身上,赛罗也立马为自己再套上了一层防护罩,二人都在心里祈祷希望有用。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总会看到你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旁边的杂物堆里突然升起一个标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瞄准赛罗的计时器狠狠地刺了过去。


两个防护罩如同虚设,好似脆弱不堪的焦糖外衣哗啦一下便被击碎。


6:00pm


蓝色的光粒子飞溅到了迪迦的脸侧,滚烫无比。


——


7:00am


迪迦掀开被子一把抓过光屏,皱着眉头点开社交软件输入了赛罗的账号申请添加好友。


他明明知道赛罗不会有事的,但他的潜意识里还是十分担心。


赛罗很快就同意了申请。


— —


tiga:你怎么样?


tiga:有没有事?


赛罗:我没事


赛罗:习惯了,我就知道不会这么顺利的


tiga:我来找你


— —


迪迦早饭也没心思吃了,向盖亚和阿古茹打了个招呼便赶了过去。


赛罗此刻还坐在床上,有些痛苦地揉着额心,看到迪迦说要过来才慢悠悠的爬起来往楼下走。


很快门铃声便响了起来,赛罗打开门,“你来啦。”


“嗯,你的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迪迦问道。


“哦,这倒没有,可能是我心理上觉得有些痛苦。”赛罗挠了挠头,很快便岔开了话题,“你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吧,要一起吗?”


迪迦复杂的看着他,叹了口气,“好。”


吃完早饭后赛罗便要赶去例行做任务了,迪迦也没有要求跟着,理解地表示赛罗先去忙,自己可以先休息一会补会觉。


既然防护罩起不到任何作用,二人也不打算再尝试,他们花了一个下午用坚硬的材料打造了一个约摸有半奥高的柜子。


六点即将到来,二人来不及多想,赛罗便钻了进去,迪迦关好柜子,警惕地看着四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周围并没有发生任何事。


迪迦面露喜色,难道成功了吗?


他刚准备伸手拉开柜门,啪嗒,他又回到了早晨七点的床上。


迪迦坐起身,果然还是他太天真了,时间还在回溯说明赛罗又一次死了,不过,既然外界没有任何攻击,那赛罗是如何死亡的呢?


迪迦心里顿时想到了一堆极其残忍的死法…


他敲击光屏的手都在微微发抖,难道说…


— —


tiga:你怎么样?


tiga:你是怎么死的?


tiga: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你还差两万年:我没事,呃这个一言难尽算了不提了


你还差两万年:哪里,不是你的错,这个方法是我们共同想出来的不是吗?


你还差两万年:不要放在心上,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一起想新的办法吧


— —


虽然赛罗没有说,但是从他那闭口不谈的态度来看,无疑是证实了什么。


迪迦心里更加愧疚,有了这次的教训,他再也不敢提出在全封闭房间躲藏的办法了。


随着一次次失败,时间一次次回溯,二人开始逐渐绝望。


无论躲在哪里只要一到六点,赛罗就会被各种奇怪的手法杀死,简直防不胜防。


赛罗也试过用帕拉吉之盾去到别的宇宙,但还是一到主宇宙六点还是会被精准地刺穿计时器。


光辉形态更是直接用不了,根本指望不上。


又是一次回溯,赛罗已然绝望,他拒绝了一切的防护措施,坐在楼顶准备迎接审判,但是他没有想到,六点的前一刻,迪迦飞扑过来紧紧的抱住了他,赛罗听到了迪迦在他耳边小声说着不要放弃,下一秒,肉体被刺穿的噗嗤声传来。


6:00pm


——


赛罗又回到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床上。


他这回足足愣了十几分钟,反正过来的时候他的脑子一片乱麻,光屏都来不及拿便打开窗户往迪迦的住所飞去。


一见到迪迦,他就颤抖着抓住了他的肩膀,低吼道:“你为什么要那么做?我死了没关系,你怎么知道你死了是不是真死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这个计划!你…为什么……”


可能是无数次回溯累积的压力使然,迪迦也大声怼了回去:“我为什么不能那么做?能用的办法都用了,但是根本毫无作用!你呢!你就没有隐瞒我的事吗!柜子那次!还有你受的伤其实每次都会叠加,所以你一天比一天虚弱这件事!你当我没发现吗!”


“这明明和你没有关系!”


“那我做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


赛罗看着眼前的人,气的差点对着他破口大骂,他毫不客气地堵住了迪迦的嘴,用他的嘴。


对方似乎根本没反应过来,愣在原地任由赛罗胡乱的亲他。


赛罗亲够了,火气下来了,才放开迪迦,“你不是问为什么吗?我告诉你,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见不得你受伤!满意了吗!”


说到最后赛罗的火气又上来了,几乎是吼出来的。


说完他扭头就走,迪迦一定会讨厌他的吧。


谁知迪迦立马就拽住了他的手。他回头看向迪迦,迪迦怒极反笑,“那你看不出吗?笨蛋,你看不出我也喜欢你吗!”


什么?


赛罗有愣住了,突如其来的幸福几乎要将他砸晕,他呆呆道:“你…再说一遍?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够清楚了吗?”


赛罗紧紧的抱住了迪迦,埋在对方的肩膀处闷声道:“真的是…太好了。”


二人腻歪了好一会,赛罗先恋恋不舍地送来了手,他还是需要去完成任务,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


或许是谈了恋爱,有了期待的原因,二人又重新拾起了希望,下午又倒腾出了一堆方法来对付晚上六点的死神。


迪迦紧紧握着赛罗的手,现在开始,不论发生了什么,他们都要一同面对!


但是,今晚,什么都没发生。


直到时间跳转到6:01pm,赛罗也没有受到任何攻击。


居然…结束了吗?


二人还没来得及开心,迪迦便忽然晕倒了,赛罗吓了一跳,他慌忙接住迪迦,焦急地喊着迪迦的名字。


幸好,只是虚惊一场,迪迦很快便醒了过来,不过,他看向赛罗的眼神里就多了迷茫与疏离,“你好,请问你是谁?”


赛罗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努力仰头想要不让眼泪落下。


不用付出代价的回溯换来的就是迪迦永久的忘却了这段记忆。


“…你真不记得我是谁啦?”.


“嗯。不记得。”


“没事,你忘了我,那我就再出现在你生命中一次好了。”


“你好,我叫赛罗,是你所找的导游。”




end——




————————————————————————


关于回溯本来我想解释清楚的最后想了想还是留给你们自行理解吧,怎么都对

评论(9)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