莨菪kalo

脾气很好,不踩雷就OK,泰托洁癖人
最近在磕薰嗣
什么都看一点所以推荐很杂×爱看评论请多多评论!
请认真阅读置顶

【七夕中元相聚日|彩蛋 05:21】一天

○以泰托为主,温馨沙雕向,无刀无虐


○风虎轻微提及,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吧应该


○ooc预警


——————————————————


火花塔模拟的天气真的是越发真实了,按照着春夏秋冬顺序来算的话,此时已然是寒冷的冬季。


托雷基亚站在科技局的门口,伸手接住了从空中飘然落下的几片雪花,不知是他体温偏低,还是模拟出的这雪花融化的本就慢,在他手心居然迟迟没有融化。


他就静静地垂眸看着手心,久到他几乎要数清每一片雪花上的每一个分支,它们才不急不缓地消融在他的手里。


托雷基亚收回手,轻轻地向手中哈了口热气,一阵风吹来,对于他来说有些刺骨的冷使他不禁裹紧了身上的白大褂。


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他微微转头向右手边看去。


在这个点,街上的人不算少,但托雷基亚还是一眼就找出了人群中的他。


对方也看到了他,冲着他露出太阳般的微笑,嘴里喊着“托雷基亚”笑着朝他跑来。


托雷基亚下意识长开手臂接住了那个逆着人群朝自己奔来的人,对方的体温很高,托雷基亚有些舒适地勾了勾嘴角,神色明显放缓下来,但是嘴里还念叨着,“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你还没有下班吧。”


其实作为总教官,泰罗的下班时间是要比科技局的正常下班时间晚的,但是在科技处没有人是到点就下班的,都被科技局局长——一个蓝皮恶魔留下来加班了。


其实也不能算是希卡利强行把他们留下来,只不过是大家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时也不好意思走,往往都会留下来再工作个把小时等熬不住了再润。


不过科技局的副局长——托雷·曾经是一个渺小的恶魔·基亚一直秉承着到点就走绝不留恋の不加班主义,往往都是最早离开科技局的那一个。


希卡利已经疯魔地朝着007的道路奔跑,托雷基亚对此表示万分的不理解。


你要说希卡利是为了研发“外挂”那还好说,但是就那新外挂,一研究出来就被偷,希卡利也没什么太大的波动,照例报告给了佐菲,接下来就拍拍屁股走人再也不关注后续的发展了。


要说是为了报酬,那就更荒谬了,科技局内盛传着一句话:摸鱼工作十五天,吃喝玩乐十五年。


科技局虽然老是加班,但福利可是相当的好,工资高的吓人,而且这仅仅只是底薪,一旦研究或者参与研究出了有用的新发明,那上头拨下来的奖金可是一笔巨款。


托雷基亚当年离开光之国后为什么能在宇宙中衣食无忧地浪了几千年,还不是因为科技局给的太多了,像他当时一直是希卡利的副手,基本希卡利发明出啥他都能跟着蹭一杯羹,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星光粒子转化系统,也就是泰迦火花。


光之国对于科学家可从来不吝啬,其实在光之国科学家的待遇要比警备队员高得多,毕竟像固化生命这种神一般的外挂,都是科技局研发出来的,可以说科技局就是警备队结实的后盾。


当然科技局的蓝族们不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他们大多都不是很在意薪水,他们进去科技局都是抱着为国家做贡献的高尚理想,毕竟科技局这变态的工作环境给的再多也有很多人不愿意来,毕竟在光之国这个地方并没有那么显著的贫富差距,没有特别需要花钱的地方,所以他们对金钱也没有那么多依赖。


当然也有人是因为别的原因进科技局。


比如托雷基亚。


他当时其实根本没有考虑过进科技局,他的目标一直是警备队,当时没考上他落寞了好久,最后泰罗劝他去更适合他的科技局,他看着泰罗的脸,最终还是点头同意了。



“我翘班了。”泰罗搂着他的肩膀故作严肃地说。


“啊哈?堂堂总教官也会翘班的吗?说出去也不怕被人议论。”托雷基亚习惯了阴阳怪气,下意识地讽了两句。


“这有什么,我接我妻子下班怎么了?”泰罗笑嘻嘻地道,“我都把他们放了,第一次见下雪,我看那些小辈应该都很好奇,特殊情况特别对待嘛。”


托雷基亚脸皮还是很薄,故作生气地伸手推了一下旁边的人,“能不能不要在公共场所这么叫我。”


“这么叫不行吗?托雷基亚本来就是我的妻子啊。”泰罗故作无辜地眨了眨眼,随后面色一变,有些担忧地握住了托雷基亚的手,“你的手怎么这么冰?”


“我体温低。”蓝族道。


“哎呀。”泰罗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疼地扯下了自己身上的披风批到托雷基亚的肩上,他揉搓对方的手,时不时还哈口气,“这样还冷吗?”


“不冷了。”托雷基亚乖乖答道,确实是不冷,披风上还带着泰罗的体温,他现在整个人都暖暖的。


泰罗虽然是直男,但也不完全是直男,就像他看不懂托雷基亚写的诗,但是他对托雷基亚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


二人就这么静静地牵着手走在街上,时不时交谈两句,和普通的情侣夫妻一般并无二异。


可能大家都想要体验一下在雪天漫步的感觉,竟是没多少人飞行,宽阔的街道上第一次如此热闹。


“泰迦呢?”托雷基亚吸了一口刚买的热奶茶,才想起来他的儿子。


“和风马一起跑出去玩了,小孩子,活泼点挺好的。”泰罗笑道。


“嗯。”托雷基亚既没赞同也没反对。


“他们不是三人小队吗,还有一个,呜…泰坦斯,他去哪里了?”托雷基亚问道。


“好像是回U40老家有些事。”泰罗对此也不是特别清楚。


“哦。”


“我现在看到他们两个啊就想起我们当年,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泰罗又回想起了他们儿时的事,饶有兴趣地讲给托雷基亚听。


托雷基亚就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应两句。


谈笑间的时间总是过得格外快,他们很快便到了家。


“泰迦你今晚回来吃饭吗?…哦好的,挂了,早点回来吃饭哈。”泰罗挂了光屏,朝厨房喊了一声,“泰迦今晚回来吃饭!”


“知道了,那我多烧一点。”托雷基亚懒懒地答道。


虽然听起来托雷基亚的语气很平淡,但泰罗知道他今天心情还不错。


托雷基亚开心泰罗也开心,现在两个人一个在厨房烧饭,一个在客厅处理公务,气氛十分温馨。


一切都刚刚好,在托雷基亚把最后一盘菜端到餐桌上时,门刚好被扣响。


不过比较意外的门口有两个人,泰迦拉着风马的手腕对开门的泰罗说:“风马他说他没地方去,我请他来我们家吃饭可以嘛!”


“啊!笨…我才没有说我没地方去呢!只是说在O50一个人呆着很无聊!”风马极力辩解道。


“那不就是没地方去吗?好啦好啦赶紧进来。”泰迦一脸理所应当地把风马拉进了门。


“外面的雪下的很大吗?我看你们头上和肩上都有点雪。”泰罗合上门。


“有点吧,不知道明早醒来会不会有积雪,那样就可以打雪仗了!”泰迦满不在乎地扫掉肩膀上的雪,语气里满是期待。


说着他便拉着风马坐在了餐桌前,对着托雷基亚道:“能再来一碗饭吗?”


托雷基亚撇了风马一眼,没说什么,转身去盛饭了。


虽然说已经过去了许久,久到连泰迦都接受了他是自己亲妈这件事,但是风马面对托雷基亚还是有些不自在,直到托雷基亚微笑着把一碗饭放到他的面前,对他说慢慢吃,不够还有。


…那一瞬间,他总感觉托雷基亚在这碗饭里下了毒。


“……”


有一说一托雷基亚的厨艺是真的不错,风马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吃完了一整碗饭。


再看看父子俩,哦,他们已经吃空三碗了。


“风马你运气真好,我妈很少做饭的,今天给你赶上了。”泰迦趁着舀汤的功夫说了一句,随即又投入了干饭之旅。


风马看着对面早早吃完半碗饭然后从冰箱里端出了一小块蛋糕在慢慢吃着的托雷基亚,最后还是没忍住道:“…再来一碗!”


最后一大桌菜竟然被几人解决的干干净净,风马瘫在沙发上摸着撑得鼓起的肚子,感慨自己头一次吃的这么多。


泰迦也高位截瘫似的躺在沙发上拿着电视遥控器翻找着爱看的剧。


托雷基亚吃完饭后就溜回了房间找借口说是累了想休息,而泰罗则奉命去厨房洗碗。


听着厨房里洗碗的哗哗声,还有旁边泰迦吐槽没什么好看的剧时的抱怨声,风马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家の温暖”吧。


最后风马还是被留了下来,泰迦议政言词地对他说自己无聊让他留下来陪自己玩。


风马想了想反正自己也没什么想做的事儿,索性就答应了下来。


托雷基亚也是难得没有管他,任由他们把游戏机带到了房间里。


很快,泰罗洗漱完蹭到床上抱着还在看光屏的托雷基亚,他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好奇的问道:“你在干什么呢?”


“明天或许真的能打雪仗了。”托雷基亚眼疾手快地关掉了和希卡利的聊天窗口。


泰罗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雪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好了,睡吧,我累了。”托雷基亚收回目光躺了下来,闭上了眼睛。


泰罗偷偷亲了一下他的脸颊,随后便搂着他的腰沉沉的睡了过去。


这样的一天,虽然有些平淡,但确实很美满,不是吗?













评论(9)

热度(1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